「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能會來今生擦肩而過!」

「認識輕舞飛揚的開始是從網路的一個plan開始的吧!」


第一本買的小說就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。

十年前BBS盛行時,痞子蔡的網路小說可以說是始祖!!

這本小說讓我看了再看,一看再看,看到都想哭了!

3個月前得知要改編成舞台劇,二話不說就買了票!!

而且一看就欲罷不能,今天又跑去看了!!是倒數第四場-台南下午場。

之後還有台南晚上場、台北兩場...。




舞台劇的編排方式,讓小說整個活了起來不再是文字,而多了具體的人物。

第二次去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舞台劇,會再次去看第二次的原因很簡單,

就是排解無聊的生活。想約人也沒辦法約到人一起去看,畢竟這跟聽音樂會一樣,

除非有共同興趣否則真的很難約到志同道合的夥伴。

不過,我也習慣了,沒有伴就自己當自己的伴!!

或許是第二次看的緣故,已經知道接下來的劇情而沒有太多的新鮮感。
  DSC00969  

那說說文化中心好了,上次去文化中心大約是兩年前的事了,

那時候看完人間條件後,文化中心就公告說要大整修,

心想整修後到底會變怎樣呢??今天答案揭曉..沒變!

既然沒變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....
DSC00967  

台南場感覺好多學生去看,趁開演前環顧一下四周,好像女生比較多,男生比較少,

我旁邊就坐一票女生,他們在中場休息時討論下半場會演什麼,一個女生說會不會去演另外一種不一樣的劇情,

我在旁邊聽了很想插話跟他說不是...是演他們高中的事情...可是這樣就會破梗了,哈。


舞台劇與小說原著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多了"緣份"這個元素,

所以開場白才會說"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能換得今生擦肩而過"。

有才的導演真的把緣分呼應的非常好!!

只是我覺得高中的劇情真的比較誇張啦!應該是說跟原著小說的風格就完全不一樣了..

而且非常的明顯,不過將"第一次接觸"的成分詮釋了不少,包括在結尾謝完幕後的"還有_"


"第一次"基本上算是悲劇...可是我從這裡得到的心得是要珍惜每次際遇的緣分!!

因為


『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能換得今生 擦 肩 而 過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ata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