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音樂三要素:旋律 和聲 節奏(希望沒記錯)
歌也是屬於音樂的一種,所以欣賞ㄧ首歌我通常是用音樂的方式欣賞,
也就是我會用旋律、和聲&節奏去感受我對歌的喜愛程度。

曾聽過有人聽歌會分音軌聽,這倒是很特別!
我是沒有這麼專業啦,但是我會分析音軌,
所謂分析音軌是...只把注意力放在某種樂器的節奏上,
以ㄧ首交響樂來說,組成音樂的樂器有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大提琴、小號、長笛、雙簧管...
其中以小提琴為最容易出現的樂器,
如果是協奏曲或奏鳴曲的話,通常鋼琴或小提琴最常出現作為主調。

聽流行音樂時,其實是很主觀的,
大家的聆聽方式都不同,有人喜歡聽歌詞的涵義,
有人喜歡聽節奏,有人喜歡只聽副歌的部份,
有人喜歡舞曲,有人喜歡抒情,有人喜歡放克,有人喜歡歌手的聲音...說不完。
而我喜歡聽歌手的詮釋方式與聲音,這可能更關係到節奏的好壞,
當然一首好歌不只要節奏優美,歌手的詮釋方式與聲音可能都是關鍵,
我到覺得peach準不準可能不是很重要,適時的不準說不定更人讓能感受到意境。
以上提的只是純"聽"歌,若又加上"畫面",那又要考慮舞台經驗以及整體畫面了...
印象太深刻了。楊宗煒唱歌表情爭獰到不行,但是那卻也是與歌融入在一起的方式,
少了爭獰的表情或許就不動人了!(其實也不會,只是形容)

聽歌其實沒什麼意思,就是想與心理某處得到共鳴,
因為音樂才能共鳴,音樂是聲波,頻率ㄧ樣時才能共鳴,
當得到共鳴時,得到的產物可能是雞皮疙瘩或是感動的眼淚亦或只是舒暢的耳根,
其實都沒有關係,自己喜歡就好,聽歌很主觀的!

(本篇文章同步於無名小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ata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