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音樂筆記)




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,應該就是在交響情人夢裡面吧!?
當時千秋彈這首時,我還在想這是什麼曲子,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是月光奏鳴曲,
可是我印象中的月光不是這樣的啊@@!
我印象中的月光是"枯藤老樹昏鴉"啊,怎麼會是這麼"月黑雁飛高"的意境!!
後來漸漸懂古典樂後才知道,這是第三樂章。

我其實不懂鋼琴,沒學過也沒彈過,但我很喜歡鋼琴的聲音,
我覺得它是一種神奇的樂器,用一雙手就可以變出千變萬化的音樂,
好像沒有什麼音樂是鋼琴沒在法彈奏的!
可是學鋼琴好像是有錢人的專利,我從來沒機會學,只有在音樂課的時候才聽的到鋼琴的聲音。
但是我也沒機會"摸"到鋼琴,在有鋼琴的地方都會趁沒人的時候偷按幾下琴鍵,感受那個觸感...

我覺得會彈鋼琴的人頭腦一定很靈活,因為他們要兩隻手一起用,並且十隻手指分開用,
我光是左手畫圓,右手畫方就不行了,要我彈鋼琴一定有的練的。
第一次這麼進距離看到彈奏鋼琴的人的手,真的狠快,而且力道快、狠、準,
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到,會彈鋼琴的人若是玩"勁舞團"或是"熱舞"這些要用鍵盤抓節奏的遊戲一定小case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ata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